椒盐芒果

理智澄唯,爱屋及乌。

【曦澄】恋爱方程(上)

☆现pa小甜饼

☆师生年上

☆写不完了,先放一半强行更新

————————————————————————

        “蓝老师,我有问题!”

        蓝涣板书的手一顿,看向坐在三组第一排的江澄,没穿校服发尾还挑染了几缕烟灰的男生把手举得老高,脸上是故作的严肃神情。

        “……你问。”

        江澄从座位上站起来,看着站在讲台上高了他快两个头的蓝涣,哼了一声,斜斜抬着脑袋,露出一个揶揄的笑容:“蓝老师,你说地球的第一宇宙速度是七点九千米每秒,我怎么不太相信啊,要不老师在黑板上算一遍?蓝老师这么厉害,怎么也应该算到小数点后五位吧?”

        蓝涣好看的眉很轻很轻地拧了拧,他其实已经把公式推导到最后一步了,没有必要进行后续的数值运算了,也没有哪本高中物理资料书会多此一举把第一宇宙速度精确到小数点后五位。

        讲台下已经有压抑的笑声了,江澄更是直直看着蓝涣,笑容里面那一点挑衅的意味藏都藏不住。

        蓝涣也笑了,有些无奈地。离得近的江澄听清了他那一声带着点气音的笑。

        “第一宇宙速度在高中天体物理学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我请小江同学上台为大家演示计算过程,就算到小数点后五位吧。”

 

       魏婴聂怀桑他们吃了饭从食堂回来,在操场上打完了一局球,才看见江澄从办公楼下来。

        魏婴把球扔给聂怀桑,笑嘻嘻地迎上去,把手臂往江澄肩上一搭:“年轻的勇者啊,你居然从魔王手底下活着回来了。”

        高一一班班主任蓝涣老师看着整天笑眯眯脾气好得不得了,其实是个芝麻汤圆切开黑,几个领教过的中二少年一合计,背地里就魔王魔王地管人家叫上了。

        江勇者脸色差得像讨债未果,他不接话,把斜挂在肩上的背包连着校服外套往魏婴怀里一塞,进场强行抢了聂怀桑手底下的球,站在三分线外把球朝着篮筐砸去。

        用力过猛,球砸到了篮板上又弹了回来。

        在魏婴快要能掀翻球场的笑声和聂怀桑人道关怀的小声憋笑中,江澄脸色更差了。他从魏婴那里拽回自己的包,气哼哼地走向球场边上的长椅。

        魏婴笑完就跑了几步把无辜的球给捞了回来,走到江澄身边坐下,往椅背上一靠懒洋洋地说:“本来给你带了饭的,凉了就让我倒了,吃泡面吧你。”

       “谁要吃泡面。”江澄从包里拿出一个白色的保温饭盒,炫耀似的当着魏婴的面打开,里面两荤两素一汤分成小格放好,还专门有一格放了切成块的梨。

        巧得很,五个菜有三个是江澄特别爱吃的。

        “哟,”魏婴来了精神坐直身子,夸张地一挑眉,他口味和江澄相近,动作熟稔自然地要去抢江澄手里的筷子,“哪个班的小姐姐给你带的爱心便当啊,还挺用心。”

        “边儿去,你当我跟你似的沾花惹草?没有小姐姐,这是蓝涣的晚饭。”江澄侧身一躲,“副本掉落的战利品,想吃自己刷魔王去。”


        众所周知,蓝涣老师尊老爱幼,品行端方雅正且助人为乐。

        所以当他从巷道口经过听见里面隐隐约约的争斗声时,本着日行一善的原则,他握着停留在拨号报警界面的手机快步走了进去。

        同样众所周知,蓝老师是遵纪守法好公民,能动口绝不动手,能报警绝不私斗。

        但是蓝老师没有想到,那个一只手护着背包,另一只手藏在背后,被两个拎着钢管流里流气的小黄毛逼着低着头往墙角退的男生会是江澄。

        蓝涣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就已经冲了出去,拽过一个已经和江澄离得很近的小黄毛的后领子,行云流水一个过肩摔把人砸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同伙身上,急急回头想去看江澄有没有哪伤到。

        然后就看见了江澄脸上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凶狠和手里没来得及藏回背后的好大一块板砖。

        那两个小黄毛也是欺软怕硬没刚性的,被蓝涣刚刚那一下吓到了,相互扶着爬起来随便放了两句狠话就跑没影了,只留下蓝老师和小江同学大眼瞪小眼。

        蓝涣率先尝试打破尴尬的沉默:“魏婴呢,怎么没跟着你?”

        “我今天要去救助站看小甜甜,见狗怂当然不跟着了。”

        板砖被扔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江澄没什么多话的兴致,他只觉得又让蓝涣看见自己装怂又让他给救了特别丢脸,答完了他的问话敷衍地喊了句老师好老师再见,单手揣进外套口袋转身就要走。

        不防经过蓝涣身边时,怀里的背包一个耸动,一个黄白相间的毛脑袋冒了出来,一个劲儿地往蓝涣身上扑。

        江澄忙伸手捞没捞着,看着那小家伙撒着欢窜进了蓝涣怀里,急得喊了一声:“小梨花!”

        蓝涣被怀里多出来的一团吓了一跳,低头看见一只黄白色的奶狗,汪汪汪冲他叫唤。他眼尖地看见奶狗后腿上有块血迹,动作也不太自然的样子。

        江澄大概就是为了这个小家伙才跟那两个小混混对上的了。

         “……小梨花?你给它起的名字?”

         “你管我!”

        江澄愈发羞恼,伸手把狗抢回来正要跑开,却被蓝涣先一步把藏在口袋里的右手轻轻拽了出来。

         白皙的手心里一道刺目的血色。

         蓝涣温润的眉眼里显出极少见的明显怒意:“那些人伤到你了?”

         江澄更生气了。他被蓝涣拽着,杏眼圆睁:“我没那么弱鸡!捡砖头的时候不小心划的!”

        蓝涣神色缓和了些许,但拽着江澄的手还是没有放开:“我车停在外面,我带你去医院。”

        江澄仰着头瞪蓝涣仰得难受,干脆把头别过去:“不去,这么点口子,冲点水不就得了?”

         蓝涣放软了语气:“口子有点深,小心破伤风,去医院打个疫苗安心些。小江——”

         “你别叫我小江!”江澄不晓得被踩到了哪个点,声音一头拔高,“蓝老师,我一没翘课二没挂科的,你是我谁啊凭什么管我这些!你能拿我怎么办啊,记过还是叫家长?你叫你的,我爸忙死了,你看他理不理你!”

        蓝涣一怔。

        他不大见得江澄这个样子,显而易见的愤怒和藏起来的委屈,像个走丢的小朋友。

        蓝涣松开他,改为双手绕过他的肩在他背上拍了拍:“跟我去医院,你昨天说的赌约我就答应了。”

        昨天放学江澄被蓝涣留下来分析他万紫千红惨不忍睹的物理周测卷子时,满脑子的都是楼底下聂怀桑和魏婴满球场撒欢的样子,他这段时间好久没打球了手痒得很,约好了人却被蓝涣留了堂,身上运动细胞正躁动着,冷不丁冲蓝涣来了句:“老师,打个赌呗。下个月冬运会的七千米一起跑一个,谁慢谁小狗。”

        蓝涣失笑拒绝,心里那点看到江澄故意敷衍瞎写的卷子的气消了不少,也没再留他,给他递了个保温饭盒挥挥手让他走了。

        过了一夜江澄差不多已经忘了这茬儿,听蓝涣莫名其妙突然提起来懵了一下,气焰淡了些:“哈?”

        蓝涣提醒他说:“冬运会,七千米,你想赌什么?”

        江澄只觉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也撑不起来继续发火。他昨天只是想着让蓝涣那个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去跑个七千米出出糗,并没有想过要赌什么,而且看蓝涣刚刚揍小黄毛那个架势,跑个七千米也不是什么难事。

        但江澄对自己自信得很。

        “行啊,你要是输了就给我带便当带到毕业吧——靠。”

        江澄本来想说输了就别管我到毕业,不晓得为什么开口时突然想到昨天蓝涣给他的那个贼好吃的便当,一激灵就改了口。

        可蓝涣没给他反悔的机会,很快点点头应了。

        “好。那要是你输了就每天留下来补半个小时的课,直到你物理上九十分。”

        “谁会输啊!”

        江澄表情又生动起来,蓝涣看着笑了。

        “那走吧。送小江同学去打破伤风,送小梨花去宠物医院,然后去救助站看小甜甜。”

        他率先转身向巷口走去,江澄看起来老大不情愿地错后他半步跟上。

        江澄其实很不喜欢走在别人后面。只是有一个例外。

        好多年以前的街边人行道上,大朋友拉着小了他七八岁小朋友的袖子走在前面,小朋友让他拉着走在后面,低着头玩游戏机。

        突然大朋友转过身来,冲小朋友笑得无奈又纵容。

        “小江,我家里有香草蛋糕。”

    

        “小江,我车上有香草蛋糕。”

——————————
★感谢阅读
★我可以拥有小心心吗

评论

热度(75)